寶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パオロン / PAOLON
中日龍 – 背号2000
吉祥物
出生: 不明
打擊:不明 投球:不明
首秀
2000年,代表中日龍
球队
生涯成就与獲獎紀錄

寶龍(日语:パオロン PAOLON */?)是日本職棒中日龍的第三隻吉祥物[1][2]為原型的角色。名稱的由來是以中文「寶龍」的發音命名。

外觀特徵[编辑]

以吉祥物小龍為基礎設計,但與小龍不同,皮膚是粉紅色,胳膊和腿很短,背部很小,身體是圓形的,尾巴和腿都很小,眼睛設計也略有不同,頭上長有白髮。儘管性別未知,但幾乎被認為是女孩子角色,例如被粉絲和團隊稱為「小寶」。因其可愛、療癒的外觀和行為而非常受歡迎。

初登場設定為小龍的妹妹,但之後又有朋友關係的設定。在《中日龍70年史》一書中,提及雙方同時有亦妹亦友的神祕不可思議關係。

平常穿著普通制服,但夏季「浴衣日」會穿著浴衣。背號為2000號,是因為2000年開始活動。是中日龍隊唯一未更換背號的吉祥物。

由於四肢短小和身體圓潤,球員和他隊吉祥物可能故意將寶龍推倒並滾動,因為寶龍跌倒時自己很難再站起來。特別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BB熊對此有強烈傾向,並宣稱每年交流戰都會進行「滾動寶龍」(パオロンコロコロ)。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名古屋之旅-中日龍印象篇(上). 2010-10-30 [2020-10-03] (中文). 
  2. ^ 從吉祥物入選國家隊看日本武士隊行銷. 2016-02-03 [2020-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0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