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娜·施罗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施洛德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德語:Kristina Schröder,1977年8月3日),婚前姓克勒(德語:Köhler),是一位德國女從政者(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生于德國威斯巴登Wiesbaden)。2009年11月30日至2013年12月17日任德國聯邦家庭事務、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部長。

生平與職業[编辑]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的父親是特別檢察官(Oberamtsanwalt),母親是從事房地產事業。他於1997年於威斯巴登通過高中畢業考,並進入美因茨大學學習社會學歷史學哲學政治學。2002年大學畢業,獲得社會學碩士學位(在當時德制裡面,大學畢業後具備碩士學位)。在大學期間,他也在黑森州的CDU州議會為議員工作,同時也在美因茨大學的社會學研究所工作。

2002年開始,她就進入國會工作,一直到2009年4月。同一時期內,她也都一直為美因茨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學者Jürgen W. Falter工作,從事性別平等的研究。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是一個獨立的路德教派信徒。2010年2月12日他與奥勒·施罗德(Ole Schröder)结婚。

政黨經歷[编辑]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在1991年仍在學時入黨,當時為CDU青年團(Junge Union)成員。1994年加入CDU。1992年起,她進入威斯巴登的青年團委員會,並且於1997-2003年持續任委員會主席。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從1995年開始就任CDU在西黑森的區主席,並從2002年開始就任CDU黑森州的主席。

議員之路[编辑]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在2000-2001年間進入威斯巴登市代表團(Stadtverordnetenversammlung),並於2002年開始成為德國國會成員。在國會中他經常參與CDU內政委員會,討論伊斯蘭、整合與激進主義問題。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在2002-2005年間搬到黑森州定居。在2009年贏得國會大選時,她的得票數在威斯巴登為40.8%,比對手的32.6%高。 2009年11月30日,她就任梅克爾第二屆內閣,並接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於第二屆內閣任勞動部長)為最年輕的德國聯邦家庭事務、老年、婦女及青年部部長。

定位[编辑]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的家庭政策在黨內被視為是自由派。她的指導教授Jürgen W. Falte曾稱她為「自由的保守主義」。

2006年她在國會時為了整合政策,曾推動國民選舉權益的改革(1999年在黑森州議會選戰時開始推動),並表示支持移民測驗制度。同樣的她也遊說自己政黨關於穆斯林的憲法權益,並支持開設伊斯蘭相關課程。在與CDU友好的Mustafa Cerićs的神學論文爭論中,她也警告「歐洲卡里發」(europäischen Kalifat)。另外,她還推動對伊斯蘭教徒、左翼激進主義者的移民與顧問計畫,並編列相當的預算給聯邦預防與移民計畫。她被視為是德國左派黨(Die Linke)的勁敵,並且是個積極護憲的「極端右翼」(absolut richtig)。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在2008年於黑森的州競選中表示,有一股「仇德」的外國力量存在,並且她反對檢察官安东·溫克勒(Anton Winkler)的經驗以及犯罪學家克里斯蒂安·普法伊费尔(Christian Pfeiffer)的研究成果,前者認為克里斯蒂娜·施罗德認知錯誤,後者認為這簡直是她就職以來的醜聞,並且認為克里斯蒂娜·施罗德的意見並沒有具體證據證明,有什麼仇德力量。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在其網頁上解釋,她的經驗來自於某些檢察官與警察。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支持前一任乌尔苏拉·冯德莱恩部長的家庭政策,持續推動托育金(Betreuungsgeld)—既包括現金、票券支付。同時她也表示,關於兒童托育金的家庭政策結果,將會到2013年評估;今後將會推動2歲以下兒童的照顧時間權利。

其他[编辑]

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從2008年6月開始,就任德國歐洲市民社會網路運動(zivilgesellschaftliche Netzwerks Europäische Bewegung Deutschland)的副總裁。

她同時也是聯邦政治教育董事會的名譽成員(Kuratorium der Bundeszentrale für politische Bildung)、聯邦民主與包容顧問團(Der Beirate beim Bündnis für Demokratie und Toleranz)成員—這個組織是對抗激進主義以及暴力的。同時她也在2008年5月22日,成為柏林的Johanniter-Schwesternschaft協會內的主管委員會榮譽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