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塔羅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賽塔羅牌中的「世界」

世界(英語:The World, 法語:Le Monde),是1枚從屬於塔羅牌大阿爾克那的卡牌。亦包含有宇宙之涵義。

「世界」的卡牌編號為21號,排在其之前的卡牌是「20 審判」。在早期的塔羅牌馬賽塔羅牌英语Tarot of Marseilles中,會把沒有卡牌編號的「愚者」編為22號卡牌置於「世界」之後,但亦有反過來把「世界」編為22號、把「愚者」編為21號的塔羅牌體系存在。

牌義[编辑]

正位牌義
成就、完成、完全、總和、達成、完滿、攻略、優勝、完美、祝福、大功告成、完全稱霸、完全勝利、無比正確、永遠不滅。
逆位牌義
衰退、墮落、低迷、未完成、臨界點、調和失衡。

亞瑟·愛德華·偉特在其所著的《塔羅牌的圖畫鑰匙》中,把「世界」的牌義解釋為「完成、既定的成功、旅行」。

與卡巴拉的聯繫[编辑]

希伯來文字Tavת‬)‬,但眾說紛紜。據黃金黎明協會的說法,其關聯是自王國基礎英语Yesod兩個質點的結合而來。

與占星術的聯繫[编辑]

有以下等諸多說法。

大眾文化[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