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心臟構造

二尖瓣拉丁語valva bicuspidalis;英語:bicuspid valve),又稱僧帽瓣拉丁語valva mitralis;英語:mitral valve),或左房室瓣拉丁語valva atrioventricularis sinistra;英語:left atrioventricular valve),是一對位於左心房左心室之間,可上下拍動的心瓣。二尖瓣(勿與主動脈瓣雙瓣葉畸形混淆)和三尖瓣統稱為房室瓣

心舒期,正常工作的二尖瓣因左心房充血加壓而打開。左心房壓高過左心室壓的時候二尖瓣開啟,使血液被動流入左心室。心舒期結束於心房收縮,最終從心房噴出20%的血液到心室。同時二尖瓣關閉防止心房收縮後血液回流。

詞源和發音[编辑]

英文詞mitral (英语发音:/ˈmtrəl/) 來自拉丁語,意為“像主教冠的形狀”。英文詞bicuspid 結合了拉丁前綴 bi- 意為“二個的”,和 cusp ,意為“尖端”,反映出一對拍動的瓣膜形狀。

参考文献[编辑]

延伸閲讀[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