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希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亚希暖希伯來語אחינועם‎)是一个希伯来文人名,字面意思是“快乐的兄弟”,意为“快乐”。

圣经中有两个人物名为亚希暖:

一些学者认为,两人可能事实上是同一个人。在撒母耳记下12章8节,神借着先知拿单告诉大卫:“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妾交在你怀里。”乔恩·李文森认为,这意味着大卫从扫罗那里得到了亚希暖。李文森接着指出,亚希暖总是在亚比该之前提到,她在亚比该之前为大卫生下儿子,由此得出结论说:“与拿八发生冲突时,她已经嫁给了大卫。”[5]

参考文献[编辑]

  1. ^ 撒母耳记上 14:50
  2. ^ 撒母耳记上 25:43
  3. ^ 撒母耳记上 27:3
  4. ^ 撒母耳记下 3:2
  5. ^ Jon D. Levenson, "1 Samuel 25 as Literature and History," CBQ 40 [1978] 27.

 本條目出自已經處於公有領域的:Easton, Matthew George. Ahinoam. 伊斯顿圣经词典 New and revised. T. Nelson and Sons.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