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浩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何浩鹏
节目主持
昵称肥鹏、鹏sir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族汉族
籍贯广东佛山
出生 (1968-10-09) 1968年10月9日55歲)
 中国广东广州
居住地 中国广东广州番禺区
母校暨南大学
代表作品五年级插班生

何浩鹏(1968年10月9日),广东节目主持人、制作人,与郑达陈扬林颐并称为广东广播界的“四大名嘴”。

经历[编辑]

何浩鹏出生于广州,父母是粤剧演员,从小跟外婆在广州荔湾长大,中学时期曾一度想追随父母报考粤剧学校,但在父母反对下作罢,后就读于暨南大学文学院的外语系。因失恋辍学到佛山大学寄读,通过招考进入佛山电台,1992年9月开始主持首个节目《黄昏的声音》[1],与谭婉清搭档主持的节目《谭何容易》更大受欢迎,两人更分别在广东电台广州电台搭档主持多个节目,同时也历任省内多家电台的策划总监、节目监制。

2007年8月,因主持广东公共频道综艺节目《五年级插班生》为广东观众熟知。2010年,参演电视剧《吉星高照》,饰演“吴县长”一角,又加入广东台两大自制剧《七十二家房客》和《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分别饰演“卓南”、“唐连偶”。

2019年,在广东珠江频道真人秀节目《理想的生活》中坦言患有舌癌,需离开节目接受手术。

2021年9月25日起,在广东珠江频道民生新闻节目《今日关注》担任嘉宾主播。

影视作品[编辑]

参考[编辑]

  1. ^ “肥鹏,你这节目好玩!”_新闻中心_新浪网. news.sina.com.cn. [2023-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