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肋纳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加大肋纳门

加大肋纳门羅馬尼亞語Poarta Ecaterinei)位于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由裁缝行会建于1559年,用于防御目的,以取代1526年被洪水摧毁的旧城门。它得名于从前位于此处的圣加大肋纳修道院。它是唯一从中世纪时代幸存下来的城门。事实上,这只是原城门的一部分,木结构部分已经于1827年被拆除。原来的建筑模型可以在织工堡垒里展示的1600年布拉索夫模型看到。

加大肋纳门曾是唯一准许罗马尼亚人进出城的城门。他们不允许进出其他四个城门。在13至17世纪,撒克逊人统治期间,禁止罗马尼亚人在城墙内拥有财产,他们只能住在城墙外的Şcheii。罗马尼亚人只能在特定的时候进城,必须在此门缴纳费用,才获准在城墙内销售他们的产品。

四个小角塔(也见于其他特兰西瓦尼亚城镇),象征该市拥有司法自主权,判处死刑的权力。入口上方是城市的纹章:橡木树干和树根。

目前这里是一个博物馆。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