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髮海百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囊髮海百合屬
化石时期:晚侏羅世早白堊世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棘皮动物门 Echinodermata
纲: 海百合綱 Crinoidea
目: 無柄海百合目 Roveacrinida
科: 囊髮海百合科 Saccocomidae
属: 囊髮海百合屬 Saccocoma
Agassiz, 1836
  • Saccocoma alpina
  • Saccocoma pectinata

囊髮海百合學名Saccocoma),又名脊海百合脊百合,俗稱毛頭星,是一滅絕海百合,其化石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本屬下至少有兩個物種[1]牠們是一群結構精巧的無柄海百合,長有很小的球形萼。有十條腕,每條腕各有一個分叉。肢的下部有許多狀延伸,至於上部則有狹長的側分叉。脊海百合在海洋中的各處均可生存,且能適應不同鹽度的水。牠們是德國索倫霍芬石灰岩中最常見的化石之一。[2]

参考文獻[编辑]

  1. ^ Floating Crinoid Saccocoma pectinata from Solnhofen. Fossil Mall. [20 August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9月29日). 
  2. ^ Walker, Cyril; Ward, David. Fossils. Smithsonian Handbooks revised, illustrated. Dorling Kindersley. 2002: 170. ISBN 078948984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