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尼各老堂 (梅拉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拉诺圣尼各老堂

圣尼各老堂義大利語Chiesa di San Nicolò,德語:Pfarrkirche St. Nikolaus)是一座罗马天主教的堂区教堂,位于意大利北部博尔扎诺-上阿迪杰自治省梅拉诺

该堂供奉梅拉诺的主保圣人圣尼各老。它位于老城中心的拱廊巷(Laubengasse)尽头,介于座堂广场(Domplatz)与堂区广场(Pfarrplatz)之间。它最早见于记载是在1220年,在14世纪进行了扩建,目前的风貌定型于1465年。建筑风格主要是哥特式

该堂拥有3个通廊花窗玻璃保存完好,大门上方有一个大玫瑰窗,还有许多不同时期的圣人木制雕塑和绘画,其中最重要的是正祭台和讲道台。

堂外有一座高大的钟楼,有一个日晷。墙上排列着古老的墓碑,以及描绘耶稣基督生平的各种绘画。

教堂的后面是圣白芭蕾小堂

参考[编辑]

  • Andergassen, Leo. Die Stadt-Pfarrkirche St. Nikolaus in Meran. Tappeiner, 1994.

坐标46°40′17″N 11°09′54″E / 46.67139°N 11.16500°E / 46.67139; 11.1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