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尔-伊雷内·卡斯特尔·德·圣皮埃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夏尔-伊雷内·卡斯特尔·德·圣皮埃尔
夏尔-伊雷内·卡斯特尔·德·圣皮埃尔
出生1658年2月18日
 法國圣皮埃尔埃格利斯
逝世1743年4月29日
 法國巴黎
職業作家
語言法語

夏尔-伊雷内·卡斯特尔·德·圣皮埃尔(法語:Charles-Irénée Castel de Saint-Pierre法语发音:[ʃaʁl iʁene kastɛl də sɛ̃ pjɛʁ],1658年2月18日—1743年4月29日)是法國作家外交官法兰西学术院院士,也是啟蒙思想的先驅。聖皮耶可能是最早主張創設國際組織以維持和平的人,以出席烏特勒支和會的經驗提出「永久和平」,其思想影響了盧梭康德[1]。主張多元會議制(polysynody),批判路易十四的專制政治,因而被法蘭西學院除名。

著作一覽[编辑]

  • 永久和平計畫,1713
  • 多元會議制,1719

参考文献[编辑]

  1. ^ Daniele Archibugi, Models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in Perpetual Peace Project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3-12-02.,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vol. 18, no. 4, 1992, pp. 295-31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