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經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夜班經理
The Night Manager
类型
原作夜班經理英语The Night Manager
約翰·勒卡雷作品
编剧約翰·勒卡雷
导演蘇珊娜·比爾
主演
制作国家/地区 英国
 美國
语言英語
集数6
每集长度58分钟
制作
制作人Rob Bullock
摄影Michael Snyman
发行公司IMG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BBC One (英國)
AMC (美國)
图像制式16:9 1080i
声音制式Stereo
播出国家/地区英國
播出日期2016年2月21日 (2016-02-21)—2016年3月27日 (2016-03-27)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制作网站

夜班經理》(英語:The Night Manager)是一部美國英國共同製作的迷你電視劇。改编自1993年約翰·勒卡雷的同名間諜小說《夜班經理英语The Night Manager》,並由蘇珊娜·比爾改編而成[1][2][3]。2016年2月21日於BBC One首播,而AMC則於2016年4月19日首播。

概览[编辑]

退役后的英国士兵乔纳森·派恩被情报人员安吉拉·伯尔招募。他们必须瞒过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中和非法军火交易之间的勾结。派恩不得不打入军火商理查德·罗珀、他的女友杰德以及助手科克伦的核心圈子内。

与原著小说的不同[编辑]

  • 派恩在开罗的酒店工作时经历了阿拉伯之春,晚于小说出版后发生。
  • 伯尔在原著中是一位叫Leonard 的男性,改编后是一位叫Angela 的女性。
  • 杰德在小说中为英国人,改编后为美国人。
  • 原著中罗珀的宅邸位于巴哈马,剧情中放到了西班牙的帕尔马。
  • 罗珀的军火交易在小说里是和哥伦比亚的贩毒集团进行,剧情中改成中东的强大家族势力,同时也提到了叙利亚难民危机。
  • 剧情中派恩重返埃及,而原著中派恩搭乘罗珀的游艇,前往巴拿马完成一单军火交易。
  • 科克伦少校在原著中没有被杀死,而且在故事的最后重获珞珀的信任。
  • 最后一集中罗珀被埃及警察带上警车,原著中珞珀完成了交易,最后逍遥法外。

演出名單[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开发与制作[编辑]

2015年1月,BBC、AMC和美国的制作公司The Ink Factory宣布将联合制作这部电视剧。电视剧于2015年春季在伦敦开拍。[4]

拍摄期间还在德文郡的哈特兰(Hartland)、西班牙的马略卡岛、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和瑞士的策马特取景。

播出[编辑]

《夜班经理》首先在英国上映,电视剧的第一集于2016年1月21日在BBC One首播。AMC在2月24日和4月19日分别在西班牙和美国上线。

原著的作者約翰·勒卡雷则在电视剧的第四集客串出场。

反响[编辑]

该剧收到广泛的好评。《太阳报》评论说:“有史以来最好的剧集之一。”[5]

每日邮报》的作者Adam Sisman说:“原著出版已经有二十余年,当时有两家电影公司希望翻拍这部小说,但是都失败了,因为两小时的电影不足以概括它。这次六小时的电视版翻拍,足以把故事全部展现出来。”他补充道:”虽然休·劳瑞可能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选来出演‘世界上的头号恶人’,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地在银幕上塑造出自己反派形象。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剧中的某个酒店的布景里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约翰·勒卡雷——原著的作者在剧中客串。正如他在电影《最高通缉犯》和《鍋匠 裁縫 士兵 間諜》那样,但这次他在电视剧中就露脸了一瞬,你一眨眼,你就错过了。”[6]

獎項[编辑]

年份 獎項機構 獎項類別 獲獎者 結果
2016 第7屆電視評論家選擇獎英语Critics' Choice Television Awards[7] 最佳電影或迷你劇集 夜班經理 提名
男主角 - 電影或迷你劇集 湯姆·希德斯頓 提名
女主角 - 電影或迷你劇集 奧莉菲亞·高文 提名
男配角 - 電影或迷你劇集 曉·萊利 提名
女主角 - 電影或迷你劇集 伊莉莎白·戴比基 提名
第68屆黃金時段艾美獎[8] 最佳迷你劇集 夜班經理 提名
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湯姆·希德斯頓 提名
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 曉·萊利 提名
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 奧莉菲亞·高文 提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劇情類特別節目最佳導演 蘇珊娜·比爾 獲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劇情類特別節目最佳編劇 David Farr英语David Farr (theatre director) 提名
第68屆黃金時段創意藝術艾美獎英语68th Primetime Creative Arts Emmy Awards[8]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特別節目最佳選角 Jina Jay 提名
最佳片頭設計 Patrick Clair、Jeff Han、Paul Kim、Raoul Marks 提名
最佳片頭曲 Victor Reyes 提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特別節目最佳編曲 獲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特別節目最佳音響剪接 Adam Armitage、Howard Bargroff、Peter Melemendjian、Alex Sawyer、Barnaby Smith 提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或特別節目最佳混音 Howard Bargroff、Aitor Bernguer 提名
TV Choice Awards 最佳男演員 湯姆·希德斯頓 獲獎
皇家電視學會工藝及設計獎[9] 服裝設計 - 戲劇 Signe Sejlund 獲獎
化裝設計 - 戲劇 Jenna Wrage 獲獎
音樂 - 原標題 Victor Reyes 獲獎
效果 - 特別 Pau Costa Moeller 提名

參考文獻[编辑]

  1. ^ Merrill Barr. AMC Will Air 'The Night Manager' Starring Hugh Laurie & Tom Hiddleston. Screen Rant. January 2015 [31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3). 
  2. ^ Cynthia Littleton. AMC Nabs Hugh Laurie, Tom Hiddleston 'The Night Manager'. Variety. 30 October 2014 [31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3. ^ Denise Petski. Olivia Colman, Tom Hollander, Elizabeth Debicki Join AMC's 'The Night Manager'. Deadline.com. 5 March 2015 [31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2). 
  4. ^ Arvin Donguines. 'The Night Manager' Release Date, Latest News: BBC, The Ink Factory and AMC Announce Mini-Series. Christian Post. 14 January 2015 [31 March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30). 
  5. ^ Kevin O'Sullivan. The Night Manager finale review: Beeb’s stunningly lavish production is to be admired at all costs. The Sun. 28 March 2016 [17 April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6). 
  6. ^ Sisman, Adam. The Night Manager: le Carré's 'unexpected miracle'. The Daily Telegraph (London). 19 February 2016 [21 Februar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7. ^ Lincoln, Ross. Critics’ Choice TV Nominations Unveiled. deadline.com. November 14, 2016 [November 15,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4). 
  8. ^ 8.0 8.1 Hipes, Patrick. The 68th Annual Emmy Nominations: The Complete List. Deadline.com. 14 July 2016 [15 Jul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4). 
  9. ^ Craft & Design Awards 2016 | Royal Television Society. rts.org.uk. [2016-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2). 

外部連結[编辑]

節目變遷[编辑]

 香港無綫電視明珠台 星期四 22:40-23:35
接档夜班經理
(2017.03.30 - 2017.05.18)
被接档
法網危情(第二季)
(2016.12.15 - 2017.03.23)
黑色警報(第一季)
(2017.05.25 -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