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井信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井 信業
時代日本戰國時代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享祿4年2月2日(1531年2月18日)
幼名次郎
别名左衛門督(『守矢家文書』、『平鹽寺過去帳』)
戒名雞天宗快
彌阿彌陀佛(『一蓮寺過去帳日语一蓮寺過去帳』、『武田源氏一統系圖』)
氏族大井氏日语大井氏
父母父:大井信達
兄弟弟:信常武藤信堯武藤信昭
姐妹妹:大井之方
正室瀨名一秀的女兒
信為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大井 信業
假名おおい のぶなり
平文式罗马字Ōi Nobunari

大井信業(?—1531年2月18日),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甲斐國國眾。父親是大井信達。妹妹大井之方武田信玄的母親。

生平[编辑]

生年不詳,家中長男。父親信達與駿河國今川氏連結,與甲斐守護武田信虎敵對。永正14年(1517年),信達與信虎達成和睦,並把女兒大井夫人嫁予信虎。永正17年(1520年),大井氏日语大井氏逸見氏日语逸見氏栗原氏日语栗原氏等甲斐國人一同反抗信虎,在6月10日敗退,於是再次與信虎達成和睦(『王代記』)。在父親信達出家並隱居後,繼承家督並成為當主

諏訪大社上社奉納日语奉納「松井鹿毛」和具足日语具足,並在此時改名為左衛門督。(『守矢家文書』)

享祿4年(1531年)2月2日病死(『一蓮寺過去帳日语一蓮寺過去帳』)。法名是彌阿彌陀佛(『一蓮寺過去帳』、『武田源氏一統系圖』)。

因為兒子信為年幼,一時間由弟弟信常成為繼承人。

外部連結[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