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師捉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師捉姦
Ghostly Vixen
基本资料
导演錢昇瑋
监制王晶
王漢華
制片鄭鳴慧曾紹廷
動作指導李志傑、咖喱
编剧劉俊偉
王晶
鄺文偉
主演陳百祥
吳君如
葉子楣
胡楓
配乐周錦祥
摄影區鑑雄
剪辑章賢重
制片商第一有限公司
金韻電影有限公司(攝製)
片长96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0年5月10日 (1990-05-10)
发行商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
票房HK$ 6,281,942.00
各地片名
香港《天師捉姦》[1]

《天師捉姦》(英語:Ghostly Vixen),是1990年上映的一部香港恐怖鬼片,由錢昇瑋執導,王晶王漢華監製,陳百祥吳君如葉子楣胡楓主演。

劇情[编辑]

天師苗一苗(成奎安 飾)在泰國追殺千年女妖飄紅(葉子楣 飾),但女妖當時已吸取了第九十八名十零時出生的處男元陽,差二個就足夠一百個便可成人身永生不滅。苗一苗為了阻止女妖為禍人間,與其展開一場大鬥法,飄紅負傷而逃,潛進一象牙麻雀內被買家帶返香港。

剛好麻雀買家(午馬 飾)正是程守仁(陳百祥 飾)之上司,而程守仁為十零時出生的處男,正好是飄紅之獵物。因一次打麻雀,守仁被女妖所纏。程守仁其後在街上遇上飄紅本以為有所得著,但被苗一苗阻止。其指腹為婚的妻子李露媚(吳君如 飾)之父親歡叔(胡楓 飾),亦是一名天師。歡叔於當天亦告知程守仁命中有刧,要把處男之身交給其女兒露媚才能避過殺身之禍。守仁不以為然。

守仁與飄紅約會,期間再次被苗一苗阻止,但苗一苗亦被警察當成精神病人送到精神病醫院。苗一苗為怕飄紅乘機把他當成獵物,為破其處男之身而求警員給他召妓,惜被飄紅施計以致其精盡人亡,成為被飄紅吸收的第九十九名十零時處男。

守仁再次約會飄紅,但這次識破飄紅身份為女妖,急忙找歡叔求助,歡叔道行未夠,敵不過女妖,唯有請其師兄乞兒仔(董驃飾)出馬,不料來遲一步,露媚為救守仁被女妖所殺。守仁深感後悔,向歡叔請求與招露媚之魂向其賠罪,亦為破其處男之身。乞兒仔在苗一苗的墓地取得斬妖劍,露媚亦現身與女妖惡鬥,幾經艱難終把女妖消滅。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陳百祥 程守仁
吳君如 李露媚
葉子楣 飄紅
千年女妖
胡楓 李尋歡
曹查理 Simon
董驃 乞兒仔
成奎安 苗一苗
天師
午馬 老闆
太保 老闆娘表弟
邵音音 老闆娘
馮淬帆
文雋 天下第一賤人
關秀媚
葉榮祖
馬清儀
陳輝虹
劉錫賢
余慕蓮
羅蘭
梅欣

電影歌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獎項[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天師捉姦. [2022-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