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格利大叔在康涅狄格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ncle Wiggily in Connecticut
作者杰罗姆·大卫·塞林格
类型短篇小说
语言英语
發行信息
收录于纽约客
出版時間1948年3月20日
出版地點美国

威格利大叔在康涅狄格州》(英語:Uncle Wiggily in Connecticut)是美国作家J.D.塞林格创作的短篇小说,1948年3月20日首次发表于《纽约客》杂志[1],并收录在1953年的短篇小说集《九故事》中。

故事主角名为埃洛依斯,她努力适应丈夫路易为自己创造的中产生活。但她的真爱是已过世的沃尔特,他在军队服役时牺牲。

故事标题源自埃洛依斯的回忆,她与沃尔特一起赶公交车时不小心扭了脚踝,沃尔特打趣说“可怜的威格利大叔英语Uncle Wiggily...”。

1949年电影《芳心蒙昧英语My Foolish Heart (1949 film)》基于这个故事改编,[2] 这是唯一获得塞林格授权改编的电影。然而这部电影是十足的肥皂剧,与原小说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点。

尽管故事中并未提到沃尔特的姓氏,但塞林格在后来的作品中透露他是格拉斯家族英语Glass family的一员,是另一作品《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主角西摩·格拉斯的兄弟。塞林格在后来作品中从格拉斯家族兄弟姐妹的角度描绘了沃尔特·格拉斯。

参考[编辑]

脚注[编辑]

  1. ^ Salinger, J.D. Uncle Wiggily In Connecticut. The New Yorker. 1948-03-13 [2022-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2) (美国英语). 
  2. ^ Cheatgham, George; Arnaudin, Edwin. Salinger's Allusions to My Foolish Heart—the Salinger Movie. ANQ: A Quarterly Journal of Short Articles, Notes and Reviews. 2007-05-01, 20 (2). ISSN 0895-769X. doi:10.3200/ANQQ.20.2.39-43. 

来源[编辑]

  • Sallinger, Jerome D. 1948. Uncle Wiggily in Connecticut in Nine Stories.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New York (1981).
  • Slawenski, Kenneth. 2010. J.D. Salinger: A Life. Random House, New York. ISBN 978-1-4000-6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