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幻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erfect Illusion
Lady Gaga单曲
发行日期2016年9月9日 (2016-09-09)
录制时间Shangri La Studios
(Malibu, California)
类型
时长3:02
唱片公司Interscope
词曲
制作人
  • Lady Gaga
  • Parker
  • Ronson
  • BloodPop
Lady Gaga单曲年表
Til It Happens to You英语Til It Happens to You
(2015)
"Perfect Illusion"
(2016)
Million Reasons
(2016)

完美幻象》是美国创作型歌手Lady Gaga的单曲。 此单曲是其第五张录音室专辑的首支单曲,于2016年9月9日发行。Gaga与Kevin Parker, Mark Ronson和BloodPop共同创作了该支单曲。 《完美幻象》於Billboard HOT 100 最高15名,在榜6周。

创作背景及发展过程[编辑]

继她第三张录音室专辑 Artpop 的竞争时代后,Lady Gaga 对团队人事做了调整,并加入了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的艺人管理团队,Artist Nation。 她亦对她的个人形象做了彻底的变革,更加注重宣传其高超的唱功,其在媒体面前的形象亦更加拘谨。[1][2] Gaga 于2014年和Tony Bennett合作发行了一张名为Cheek to Cheek的爵士乐专辑. 2016年1月,她向外界确认她的第五章录音室专辑将于今年发行,并且她已经开始处理后期以及艺术形象的问题。[3][4]

在2015与2016年,Gaga 就已经开始在她的社交账号上对自己的创作方法和过程打趣。 她开始了和 RedOne, Giorgio, Moroder, Mark Ronson 等老牌制作人合作。 Ronson 证实了他们的合作,并补充说,和 Gaga 一起创作的音乐是“我喜欢的原创音乐之一,它简直不可思议--我真的十分喜欢。我已经等不及想让你们听听了。”龙森还暗示了迷幻摇滚乐队 Tame Impala主唱 Kevin Parker 的参与,并后来被BBC音乐证实。在时尚网站 Buro247.com 龙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我做过最喜欢的专辑之一,我的很多同事也是我喜爱的音乐人。 我觉得这是非常优秀的音乐,适合让原本觉得Gaga的音乐元素不适合他的人。至少基于听过这首歌的团队的反馈来说是如此。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十分深刻的音乐。[5]

录音和编曲[编辑]

Gaga 与 Parker, Mark Ronson 和 BloodPop 共同创作了《完美幻象》。 这首单曲的录音工作在加州马里布的Shangri La Studios开展。 Ronson 解释了在录制过程中,Gaga 亲自操作了许多技术性的工作。他坦言:“Gaga 就是喜欢坐在钢琴边大声说出自己的看法,她真的太有才了。”随后,他澄清,团队准备先谱曲,再考虑作词的事宜。[6]

从歌词上看,这首歌的标题代表着一段从高潮跌到低谷的,并不断变质的爱情。 Gaga 在一场与 iheartmedia 的采访中将这首歌描述为“关于现代幻象(About modern ecstasy). 我们找到了最最甜美,简洁而愤怒喷涌的方式来大声呐喊,每次听到这行歌词我的肾上腺素都会飙升。”[7] 在和滚石杂志的采访中,BloodPop 表示,这首歌是一首“浩浩荡荡的摇滚乐,让你想要随之起舞。” 歌曲的歌词在作词者昼夜工作中不断改善。[8]

参考资料[编辑]

  1. ^ Hampp, Andrew (March 8, 2015).
  2. ^ Fallon, Patrick (February 22, 2015).
  3. ^ "Lady Gaga Hints at New Album Release in 201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Bell, Crystal (January 11, 2016).
  5. ^ Philips, Tracy (August 19, 2016).
  6. ^ Daw, Robbie (February 18, 2016).
  7. ^ Dinh, James (August 17, 2016).
  8. ^ Knopper, Steve (September 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