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歌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電話
Head shot of a blond woman from the left. She places her left hand on her forehead and tilts it backwards. The arm is painted in blue and violet colors and glitters are pasted on it. Similar glitters are placed on the woman's left cheek also.
女神卡卡歌曲
收录于专辑《超人氣魔神
发行日期2010年2月15日 (2010-02-15)
(詳見發行歷史)
格式單曲數位下載
录制时间2009年
类型电子流行乐、舞蹈流行乐、节奏布鲁斯
时长3:40
唱片公司Interscope唱片, Streamline, Kon Live, Cherrytree
词曲女神卡卡, Rodney Jerkins, LaShawn Daniels, Lazonate Franklin, 碧昂丝
制作人Darkchild
女神卡卡單曲年表
罗曼死
(2009年)
電話
(2010年)
亚力翰卓
(2010年)
碧昂丝单曲年表
Put It in a Love Song
(2010年)
Telephone
(2010年)
Why Don't You Love Me
(2010年)

電話》(英语:Telephone)是美國流行女歌手女神卡卡與美国R&B女歌手碧昂丝合作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女神卡卡的第3张迷你唱片超人氣魔神》(The Fame Monster)中。卡卡在未成名时为美国女歌手布兰妮·斯皮尔斯专辑《妮裳馬戲團》(Circus)创作了两首歌曲,一首为《爱如流沙》(Quicksand),作为专辑的豪华版附赠曲收录于专辑中,而另一首就是《電話》,但布兰妮未将此歌曲收录于专辑中。2010年5月2日,疑似《電話》的布兰妮演唱版本在网上泄露,随后《電話》的歌曲制作人证实了网上泄露版本为布兰妮的真实录音版。

歌曲的音乐录像带是卡卡2009年歌曲《愛情狗仔》(Paparazzi)音乐录像带的续集。延续了《愛情狗仔》音乐录像带的风格,《電話》的音乐录像带也被制作成了一部微电影。在音乐录像带中,卡卡被碧昂斯从监狱救出后,来到了一家餐厅,并杀光了那里用餐的所有客人,音乐录像带以警察的追捕和卡卡与碧昂斯驾车高速逃亡为结局,并且未完待续。整个音乐录像带参考了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追殺比爾上集》(Kill Bill: Vol. 1)和电影《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获得了评论的赞赏。为了纪念亞歷山大·麥昆,卡卡于2010年全英音樂獎表演了《電話》和《黑暗中漫舞》(Dance in the Dark)的混合版。《電話》是卡卡在魔神巡回演唱会和天生完美巡回演唱会的表演曲目之一。

《電話》原本是为布兰妮()创作的歌曲。在布兰妮拒绝了该歌曲后,卡卡收下了此歌曲并于2009年与碧昂丝()录制了歌曲。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