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明 (1976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張世明
攝於2011年,《A+極道:我、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高雄簽書會
性别男生
出生張世明
(1976-05-19) 1976年5月19日47歲)
 中華民國
别名Andy Chang
职业
活跃时期2010年1月10日-
亲属父亲張建英
经历

張世明(英文名:Andy Chang,人稱「Andy哥」;1976年5月19日),現為傳奇星娛樂總經理,前Channel [V]娛樂頻道總監,MTV娛樂頻道總監,成功打造出多個偶像團體如Lollipop棒棒堂JPMChoc7黑GirlCircusTOP1男子漢。著有《A+極道:我、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1]

個人資料及背景[编辑]

張世明父親是四海幫第6任幫主張建英[2](1952年7月27日—2023年5月10日),目前擔任海視傳播董事,經營影視節目代理業務。

演藝生涯[编辑]

Channel V總監經歷[编辑]

  • 2001至2002年,張世明加入Channel V(台灣)任職,後擢升為頻道總監。多年來,Channel V不少膾炙人口的節目均於他任該頻道總監後登上螢幕,例如他一手提議、計劃、統籌的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與同台另一製作人發掘的CIRCUS製作的CIRCUS ACTION節目系列,節目多以為年輕人打造及實現自己的舞台與夢想為目標;我愛黑澀會出身的黑澀會美眉(現稱黑Girl)亦已於2005年成軍,亦順利舉行演唱會及推出演唱會DVD,而棒棒堂二軍亦已於2008年6月選出一支兩隊共十人的半出道成員,各推出了一張EP,並已於同年8月選出正式出道之七位成員。
  • 2009年10月31日,張世明卸下CHANNEL V總監的職務[3] ,由他一手培養、幾乎與他劃上等號的Lollipop棒棒堂(現分拆成Lollipop@FJPM)、黑GirlChoc7是否將跟著一起離開,動向引人注目;CHANNEL V指出,他們曾多次慰留張世明,無奈只能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節目[编辑]

  • Channel V
    • 我愛黑澀會-擔任評審或講評,也會出現於一些重要時刻。
    • 模范棒棒堂-多為擔任評審或講評,也會出現於一些重要時刻,或者「即興出場」數秒至數分鐘。
    • CIRCUS狗仔隊-單元「CIRCUS狗仔會議」CIRCUS會和ANDY哥一起討論要訪問藝人的問題。

幕後工作[编辑]

自立門戶[编辑]

自2009年10月底離職Channel V後,他一直籌備開經紀公司,且和黑人合資開設。2010年1月10日,傳奇星娛樂正式開幕。

參考資料[编辑]

  1. ^ 《A+極道:我、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推守文化出版社,2011年初版,ISBN 9789866570452
  2. ^ 老爹是竹聯嘻皮教父 路斯明扮功夫警察 - Andy帥爸曾任幫主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時報周刊,第1743期 ,2011-07-22,報導:李筱雯,攝影:林景堅,圖片:中時報系資料庫、龍縯、章家瑄、翻攝自網路,編輯:張富傑
  3. ^ 自由時報-2009年10月4日

參見[编辑]

MTV

外部連結[编辑]


前任:
張世明
Channel [V]
娛樂台頻道總監

'
前任:
'
MTV
娛樂台頻道總經理
繼任:
張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