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忠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後藤 忠政(ごとう ただまさ,1942年9月16日 - )是一名日本的前黑幫分子、指定暴力團・六代目山口組舍弟、後藤組組長、原「伊堂組」舍弟、原「川内組」若頭補佐兼靜岡支部長。他的本名是後藤 忠正

他也是日本航空JAL)的最大股東。

祖父後藤幸正、發跡於富士川發電(後與東京電燈合併、現在為「東京電力」)以及「伊豆箱根鐵道」。

1969年,靜岡縣富士宮市組成「後藤組」,上部團體川内組。1977年,川内組被「菅谷組」破門,組長被殺害,川内組實質上的消滅。後藤組 移籍 山口組 伊堂組(組長・伊堂敏雄)擔任舍弟。

1984年7月,四代目山口組的開始,伊堂組長引退、後藤忠政昇格山口組直參。四代目山口組爆發「山一抗爭」時,積極的參與;五代目山口組時期擔任進出東京擴大勢力的先鋒部隊。

1992年5月22日夜,策劃襲擊電影《暴民之女日语ミンボーの女》的監製、導演人伊丹十三

2002年7月,就任山口組若頭補佐。2005年8月,六代目山口組的發展開始、就任舍弟。2006年5月,疑涉及東京澀谷大樓產權轉移不實的偽造文書罪被逮捕。2007年6月,上述嫌疑遭拘留,不過,辯護律師以體調不適為由,強制提出停止執行拘留,在交付7千萬元日幣保釋金後,被保釋出。

2008年10月14日、一般認為因後藤忠政組長在山口組會議的缺席問題,受到山口組「除籍」的處分,實質上卻是山口組內部存在著派系鬥爭的問題,在日前流出的一封直參連署的抗議文書成為事件發展的關鍵點。同年同月21日,後藤本人對外宣布引退。

2009年4月8日、後藤忠政在神奈川縣的淨發願寺內進行「得度式」(出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