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理不简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的助理不簡單
别名我的助理六十歲
类型都市勵志情感劇
编剧張玉、陳笑、柒七
导演丁培
主演王子文鄧婕白敬亭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漢語
集数37集[1]
每集长度45分鐘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1年9月-12月
拍攝地點 中国大陆揚州、蘇州、北京
制作公司爱奇艺
稻草熊(联合)
扬州乐本(联合)
发行许可(苏)剧审字(2022)第004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江苏卫视浙江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10月14日—

我的助理不簡單》,中國大陸都市電視劇,由王子文鄧婕領銜主演,白敬亭特邀主演,於2021年9月開機,12月30日殺青。該劇刻畫當代女性面對生活、情感、職場壓力的困境和堅持。于2023年10月14日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网播。[2]

劇情簡介[编辑]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子文 姜甜 31岁,回到家鄉揚州老家創立個人設計工作室。但回到家中卻發現父親把家中的老宅租給了離婚回鄉的弧寡老人吳敬芳,姜甜催搬不成只能成為合租室友,自此姜甜開啟了有吳敬芳在身邊不斷“插足”的創業之路。
鄧婕 吳敬芳 60岁,吳敬芬之妹,杨明前妻。做了一輩子的家庭主婦的她,離婚后最大的擔憂和恐懼就是被社會淘汰。善于交际的她不斷涌進各種能讓她有可能性的職場里,雖然曆經挫折,但最終盯上了姜甜的設計師助理的工作。
白敬亭 周業聞 29岁,吳敬芬之子,吳敬芳的外甥。性格外冷內熱,暗地里一直幫助姜甜和吳敬芳的創業之路,給予了她們足夠的安全感,成為她們有力的后備力量。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澤灝 方元清
何泓姍 林小小
戴娇倩 胡德湘
陈泽宇
马少骅 姜建国
陳昊 鄭前
吳敬芬 周業聞之母,吳敬芳之姐。
艾晓琪 王珂涵
陆妍淇 珠珠
杨明 吳敬芳之前夫,因一场酒局后的意外背叛了吳敬芳,后因妻子为了成全他拥有孩子的愿望而选择与其离婚。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