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水文气象研究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捷克政府機構
捷克水文气象研究所
Český hydrometeorologický ústav
ČHMÚ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954年1月1日
前身機構布拉格水文气象研究所[*]
機構類型教育组织[*]研究所[*]
机构驻地布拉格科莫拉尼英语Komořany
上级机构环境部英语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Czech Republic)
網站www.chmi.cz
影像资料

机构总部

捷克水文气象研究所捷克語Český hydrometeorologický ústav (ČHMÚ))是捷克共和国空气质量气象学气候学水文学领域的中央国家办公室,它是由捷克共和国环境部英语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Czech Republic)设立的一个组织。该组织的总部和主要的工作场所,包括数据处理、电信和技术服务,都位于该研究所所在的布拉格的园区内。

历史[编辑]

国家气象研究所于1919年成立,此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刚结束第一次世界大战。1954年1月1日,国家气象局与水文部门合并,成立了捷克水文气象局。其组织章程于1994年和1995年由捷克共和国环境部修订。


结构[编辑]

研究所内的气象学家

研究所由三个专业部门(气象气候部门、水文部门、空气质量部门),两个辅助部门(财务和行政部门、信息技术部门)和主任部门组成[1]

除了位于布拉格-科莫日英语Komořany的中央办公室外,该研究所在捷克其他六个城市设有区域办事处(分支机构),然而并非每个分支机构都代表所有部门。其他办事处位于布尔诺俄斯特拉发比尔森拉贝河畔乌斯季赫拉德茨-克拉洛韦捷克布杰约维采

空气污染扩散建模小组[编辑]

空气质量小组有七个部门构成:[2]

  • 空气质量信息系统
  • 排放和污染物来源监管
  • 大气扩散数据建模和专业知识库
  • 国家信息库系统
  • 空气质量监测
  • 中央空气质量实验室
  • 校准实验室

大气扩散数据建模和专业知识库部门的大气污染扩散概要英语Outline of air pollution dispersion工作重点是:空气污染扩散模型的开发;这些模型在专家报告和意见的准备中的应用;空气质量控制预报;处理空气监测部分获得的污染物浓度运行信息。

SYMOS97空气污染扩散模型是在该研究所开发的。它模拟来自单个或多个点、区域或线源的连续、中性或浮力羽流的扩散。它可以处理复杂的地形,也可以用来模拟冷卻塔羽流的扩散[3]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5-09-22.
  2. ^ Structure of CHMI's Air Quality Control Divisi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6-10-02.
  3. ^ The Model Documententation System (MD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11-02. of the European Topic Centre on Air and Climate Change (part of the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