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讽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政治讽刺是指讽刺政治的作品,作者往往把政治當成玩弄對象,此時政治讽刺作品帶有一定的娛樂性質。有時也是作者對威權政體不滿,借政治諷刺作品發洩。此時政治讽刺會被當局禁止。

政治讽刺通常与抗議不同,因为它不一定能影响政治的走向,並且作者也未必想這麼做。就其本质而言,政治讽刺本身很少能提供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就算作者借政治讽刺作品發洩不滿,但往往只是简单地揭露問題而無法提供解决方案。

在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就有不少政治諷刺作品,例如阿里斯托芬马提亚尔的作品。[1]

参考文献[编辑]

  1. ^ Stephanos Matthaios, Franco Montanari, Antonios Rengakos Ancient Scholarship and Grammar: Archetypes, Concepts and Contex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p.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