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夫·科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蒂夫·科恩
出生1953年3月28日 编辑维基数据 (71歲)
悉尼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職業经济学家作者 编辑维基数据
僱主

史蒂夫·科恩(英語:Steve Keen,1953年3月28日)是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和作家。他将自己称为后凯恩斯主义者,批评新古典经济学前后矛盾、不科学且缺乏实证证据支持。对基恩的经济学思想产生主要影响的有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卡尔·马克思海曼·明斯基皮耶羅·斯拉法奥古斯托·格拉齐亚尼英语Augusto Graziani、瑟夫·阿洛伊斯·熊彼特托尔斯坦·凡勃伦弗朗索瓦·魁奈。海曼·明斯基的金融不稳定假说是科恩集中在金融系统不稳定性的数学建模与模拟的经济学研究的基石[1] 。据他自己所说,他是澳大利亚房地产泡沫经济英语Australian property bubble的主要批评者。

引用文献[编辑]

  1. ^ Keen, Steve The Debtwatch Manifesto 2012 http://www.debtdeflation.com/blogs/manifest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