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腾飞集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加坡腾飞集团(英語:Ascendas Group)总部位于新加坡,主要业务包括对信息科技园、工业园、物流园、商务园、科学园、综合开发项目、高规格设施、都市写字楼和商场等商务地产的规划、开发、管理和营销。是新加坡裕廊集团英语JTC Corporation的子公司[1],也是目前新加坡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2]

2002年11月,腾飞成立新加坡首个商务地产信托基金,即腾飞房产投资信托 (A-REIT) 。2007年8月,亚洲首个上市的印度地产信托基金--腾飞印度信托 (a-iTrust) 成立。2012年7月,腾飞酒店信托 (A-HTRUST) 成功上市,其在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新加坡也拥有多家酒店。除管理上市房地产基金之外,腾飞也管理着亚洲区域内多个私募房地产基金,所持资产涵盖了商业和工业地产项目。

2014年9月,裕廊集团和淡马锡控股宣布探讨将旗下四家子公司(裕廊集团旗下的腾飞集团、裕廊国际,以及淡马锡控股旗下的盛邦国际咨询公司和星桥集团)合并,组成一个提供一体化城市发展方案的集团[3]

参考文献[编辑]

  1. ^ 宫靖. 70亿新加坡私募基金欲投中国地产. 财经. 2007-08-08 [2014-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8). 
  2. ^ 青岛市招商局. 新加坡腾飞集团来访青岛.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青岛市商务局). [2014-12-07]. 
  3. ^ 新加坡裕廊国际执行副总裁毛慧英: 四公司合并不会与政联公司形成竞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联合早报). [2014-11-0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