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大家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旺角大家姐
Ghost Story "Godmother of Mongkok"
基本资料
导演鄭偉文
监制廖少如
制片譚佩圓
编剧韋家雄
鄭劍鋒
主演苑瓊丹
林文龍
配乐巨達錄音
摄影宋光華
剪辑葉煒強
制片商璟毅有限公司
片长85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7年10月17日 (1997-10-17)
发行商中國星集團有限公司
票房香港:HK$ 646,270.00

旺角大家姐》(英語:Ghost Story "Godmother of Mongkok"),是一部1997年上映的香港時裝電影,其題材結合黑幫、靈異的元素,由鄭偉文執導,苑瓊丹林文龍等主演。本片為香港著名歌手陳奕迅的首部電影。

故事大綱[编辑]

旺角大家姐在街上被斬死,她安排了100個紙人為自己陪葬,但紙人的工人黃莎莉因偷嬾而害自己被大家姐的鬼附身,之后,大家姐用黃莎莉的身來向斬死自己的嚴冬報復。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備註
苑瓊丹 黃莎莉 香港紙人的工人,因偷嬾而害自己被斬死的旺角大家姐的鬼附身,並被她用自己的身來向斬死自己(大家姐)的嚴冬,最后卻是一場夢。
大家姐 香港旺角大家姐,被嚴冬斬死,後化為鬼魂附身在黃莎莉身上。
林文龍 嚴冬 潘文柏 香港黑幫大哥,經常被女友婷婷要求退出江湖,斬死的旺角大家姐兇手。后女友婷婷更被大家姐手下殺死,為了女友,他不惜從走江湖路。
郭可盈 婷婷 鄭麗麗 嚴冬的女友,後被大家姐手下殺死
張耀揚 阿財 高翰文 大家姐的手下,阿雞、阿寶之老大,性格膽小,最後事件卻是假的,只是自己做夢
陳奕迅 阿雞 郭志權 大家姐、阿財的手下,性格膽小,最後事件卻是假的,只是阿財做夢
韋家雄 阿寶 葉振聲 大家姐、阿財的手下,最後事件卻是假的,只是阿財做夢
胡楓 樂叔 胡楓 黃莎莉的父親,紙紮店老闆。
陳國邦 火雞 潘文柏 樂叔的四個鎮店之寶,被黃莎莉拿去燒後出現並和黃莎莉做朋友,後被燒至殘骸
陳展鵬 杯麵哥 張炳強
張錦程 橙皮 潘文柏
鄭婉雯 十三點 黃鳳英 黃莎莉之天敵,旺角黑幫小混混
冼灝英 威哥 張炳強 旺角黑幫老大,旺角大家姐的手下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