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艾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尼·艾斯英語Tony Eyers)是一位澳大利亚口琴演奏家,以演奏传统民俗音乐而享有盛名,曾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口琴盛会。

生平[编辑]

1970年,在耶鲁大学读书时开始接触到口琴。当时出色的波士顿演奏名将Jim Fitting也在耶魯,开始了自己的口琴演奏之路。美国佛蒙特州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Phil Bloch当时也在耶鲁,早期受到哥哥Quentin Eyers的影响,他是一位出色的吉他演奏者、音乐制片人和录制工程师。

1980年前期,回到澳大利亚,从此便开始演奏electric blues,并组建了Fulll House Blues 乐队,该乐队在Britannia 宾馆表演数周後便在Adelaide 远近闻名。1980年后期到雪梨,一度中断音乐生涯。直到1990年中期重新開始。好友John Bridgland介绍了藍草音樂风格的小提琴曲调,從中尝试各种曲调来使演奏变得容易些,并且从中选择了目前使用的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