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
IUCN分类II(国家公园
位置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
最近城市孟买
坐标19°15′N 72°55′E / 19.250°N 72.917°E / 19.250; 72.917坐标19°15′N 72°55′E / 19.250°N 72.917°E / 19.250; 72.917
面积104 km².
建立1969年
主管团体印度政府环境与森林部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在印度的位置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
國家公園在印度的位置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又称为Borivali国家公园,是罕见的位于市界以内的国家公园。这座公园位于印度孟买郊区的北部边缘,面积104平方千米,三面都被世界上人口最稠密之一的城市所包围。它可能是亚洲访客最多的国家公园,每年有200万参观者。该公园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位于市界以内的公园。

在公园内,古代雕刻在悬崖上的Kanheri 石窟可以追溯到2,400年前。该公园还有丰富的植物和动物。

历史[编辑]

该公园可以追溯到前4世纪。邻近的2个港口Sopara 和卡延,与希腊美索不达米亚有贸易往来。2个港口之间的通道经过这片森林。该公园在独立以前被称为克利须那国家公园。1969年,该公园扩展了20.26 km²。成立了印度林业部管理的单独的林区,该公园被命名为Borivli国家公园,由于靠近Borivali地区。1981年,又以英迪拉·甘地死于一次空难的儿子,桑贾伊·甘地的名字,重新命名为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

Kanheri 石窟[编辑]

Kanheri 石窟是一个受保护的考古遗址,由佛教徒所雕刻。

地理[编辑]

密集的森林

该公园位于孟买郊区,占有北郊的大部分, 该区域地形起伏,海拔最高400 m。公园内有2个湖供应该市部分饮用水。该公园由于净化全市大部分污染被称为孟买的肺脏。

生物多样性[编辑]

旅游[编辑]

公园的一小部分向公众开放,并建立了一个迷你动物园,使得游客能在远处观看这些动物。


问题[编辑]

这个公园面临许多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公园类似的问题,包括自然与人类兴趣之间的冲突。

在1970年代初,提议修建一条穿过公园的公路。自然主义者Humayun Abdulali向法庭起诉,停止了这个项目。

由于孟买的空间的缺乏,迫使居民区日益逼近公园边界。公园边界只有简单的篱笆,常有野兽闯入人类的住所。迅速增加的贫民窟已经包围了公园。当地政客的腐败

参考[编辑]

印度时报,2004年7月5日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