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特盧斯·西庇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昆圖斯·凱基利烏斯·梅特盧斯·皮烏斯·西庇阿拉丁語Quintus Caecilius Metellus Pius Scipio,約前95年—前46年),簡稱梅特盧斯·西庇阿Metellus Scipio),是羅馬共和國的將領。凱撒內戰期間,他是格奈烏斯·龐培的支持者。

鑄有梅特盧斯·西庇阿頭像的錢幣

梅特盧斯·西庇阿是普布利烏斯·康內留斯·西庇阿的孫子,外祖父是法學家盧修斯·李錫尼·克拉蘇。在法薩盧斯戰役中,他與龐培的軍隊被凱撒擊敗,梅特盧斯·西庇阿逃亡北非。兩年後他捲土重來,與小加圖努米底亞國王尤巴一世組成聯軍對抗凱撒,但仍於薩普蘇斯戰役敗北。梅特盧斯·西庇阿最終在希波城自盡[1]

參考[编辑]

  1. ^ Ronald Syme, "Imperator Caesar: A Study in Nomenclature," Historia 7 (1958), p. 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