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园 (海口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滨海公园
2016年的滨海公园
基本資料
類型城市公园英语urban park
位置 中国海南海口
營運者海口滨海公园管理处
狀態全年开放
地圖
地圖

滨海公园是位于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滨海路北侧的一个城市公园[1]

历史[编辑]

滨海公园正门

2005年后因设施陈旧,园内游乐园被废弃。 2010年年初期经过整修,命名为海南(海口)青年科技园。2015年至2016年左右再次改建为滨海公园,青年科技园名号也被保留。

简介[编辑]

滨海公园面积约250000平方米,正门位于滨海大道海口世纪大桥南端。

公园中央有一个小湖,东岸建筑为青少年宫,公园内有许多健身步道。在上次整修期间,公园纳入了西南角的一片森林。这个以前无人维护的区域被清理干净,并安装了砖路和路灯。

2018年,湖的北岸开始建设海口市民旅游中心,该建筑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木制屋顶建筑。

除了作为游客的旅游景点外,该公园普遍为周边居民所使用。2016年,滨海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三角梅展览[註 1]。整个公园还种植了许多其他种类的花卉。

画廊[编辑]

注解[编辑]

  1. ^ 三角梅为海口市花

参考资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2-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