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交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烏克蘭交通包括了烏克蘭國內的陸運、水運、空運和管線交通。烏克蘭的交通產業佔烏克蘭經濟總量的11%,提供了烏克蘭7%的僱傭。烏克蘭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得烏克蘭是一個交通要道,許多重要的交通路線都途徑烏克蘭。但現在烏克蘭的交通狀況只能滿足烏克蘭國內的基本需求,潛能並未得到充分發揮。烏克蘭的許多交通基礎設施陳舊,交通和物流技術發展滯後,使得烏克蘭的交通產業缺乏競爭力,交通成本也非常高。烏克蘭國內的鐵路由烏克蘭鐵路運營。烏克蘭航空產業發展很快,並且已經和一些西方國家實現免簽[1]2012年足球歐錦賽也使得烏克蘭的航空產業得到開發[2]。現在烏克蘭有頓涅茨克利沃夫基輔-波里斯皮爾三大主要機場。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Consular Information. [2016-0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1). 
  2. ^ Patkevich, Kostyantyn; Sobko, Dmytro. Kharkiv airport gets new terminal. [11 Sep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