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爾里希 (梅克倫堡-居斯特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烏爾里希(德語:Ulrich zu Mecklenburg-Güstrow,1527年3月5日—1603年3月14日),梅克倫堡-居斯特羅英语Mecklenburg-Güstrow公爵,阿爾布雷希特七世的次子。

1555年,烏爾里希與兄長約翰·阿爾布雷希特一世就領地繼承權達成協議,烏爾里希成為居斯特羅公爵。當他的姪子約翰七世自殺後,烏爾里希與弟弟卡爾一世,擔任兩個年幼姪孫阿道夫·腓特烈一世與約翰·阿爾布雷希特二世的攝政。他娶了堂兄馬格努斯三世的遺孀丹麥的伊莉莎白,兩人有一個女兒索菲,後來的丹麥王后。[1]

参考来源[编辑]

  1. ^ Tobias Pietsch, Das Regierungsziel Herzog Ulrichs von Mecklenburg, Regionalgeschichte. Potentiale des historischen Raumbezugs. Göttingen: pp. 393-408 (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