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守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片倉守信
片倉守信
真田守信
片倉守信(個人私藏)
時代江戸時代前期
出生日期慶長17年(1612年)
逝世日期寛文10年10月30日(1670年12月12日)
幼名大八
改名真田守信→片倉守信
别名通称:四郎兵衛、久米之介、一貫斎
墓所功徳山当信寺(宮城県白石市)
主君伊達忠宗→綱宗→綱村
陸奥国仙台藩士
氏族真田氏→片倉氏(仙台真田家)
父母父:真田信繁、母:竹林院(大谷吉継の娘)
養父片倉重長
兄弟幸昌守信幸信之親(民間傳說)
姐妹阿菊 (石合重定/道定室)、於市、阿梅片倉重長室)、栗子(蒲生郷喜室)、顯性院(御田姫、岩城宣隆室)、阿昌蒲(片倉定廣室)、山岡(石川貞清室)
辰信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真田 守信
假名さなだ もりのぶ
平文式罗马字Sanada Morinobu

真田守信(1612年—1670年12月12日)為真田信繁(幸村)的次子。幼名大八。原姓真田氏。其子為真田辰信(片倉辰信)。通稱四郎兵衛、久米之介。號一貫齋。

其父兄在大坂夏之陣捨生就義後,姐姐阿梅嫁與伊達家重臣片倉小十郎重長,因此得到保護。之後,伊達家在1624年左右發布了「大八在八歲時於京都兒童之間丟石玩樂時被擊到頭部和死亡」的假消息以隱匿他存在的事實。

1640年時幕府下令伊達家調查守信時、伊達家亦以守信為「真田信尹的次男・政信之子」做為偽證(實際上並沒有政信這號人物)。就在此時,他成為片倉家臣,改名為片倉守信(かたくらもりのぶ)、被封與300石成為仙台藩士。

守信是真田氏真田信繁(真田幸村)血脈的四個男孩中惟一繼承真田姓者(長男未婚、三男・四男則成為他家養子),他成了現在仙台真田家始祖。不過守信的後裔在江戶時代一直都以片倉之姓自居,直到幕末時期的第九代家督幸歡才恢復真田之姓。

關連項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