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情報辦公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科學情報辦公室(英語:Office of Scientific Intelligence縮寫OSI),也稱為科學情報部,是中央情報局的一個部門。1963年併入科學技術總處[1]

該名稱的虛構用途[编辑]

「科學情報辦公室」是20世紀70年代電視劇《六百萬美元的男人英语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仿生女人英语The Bionic Woman》中虛構的美國政府秘密情報部門的名稱。該部門的首字母縮寫OSI(Office of Scientific Intelligence)在動畫片《冒險兄弟英语The Venture Bros.》中被引用。此外,這個名稱還在《傀儡大師英语The Puppet Masters (film)》中出現。在史蒂芬金的電影《Firestarter英语Firestarter (1984 film)》、《黃金歲月》和《割草人》中,也使用了一個變體名稱「科學情報部」(Department of Scientific Intelligence,DSI),又稱為「商店」。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