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利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窩利士
Ken G. Wallis
個人信息
全名 Ken G. Wallis
位置 前鋒
俱乐部信息
現在所屬 已退役
国家队
年份 球隊 出场 (进球)
1963–1968 香港 20 (8)

窩利士Ken G. Wallis),生於英國,已退役英國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是香港當時衝刺型中鋒代表。於1963年開始代表香港足球代表隊,是早年港足洋將中出賽次數、入球最多的一人,在1963年至68年間踢了20場比賽入了8球。

足球生涯[编辑]

窩利士在警察隊司職中鋒右翼[1]1960年代,業餘球隊警察在甲組聯費中是一隊「黑馬」球隊,經常憑一代猛將窩利士及麥拉倫「雙鬼拍門」,所以常常有出乎意料的表現,在甲組聯賽中經常「爆冷門」。他們曾包辦在1965年11月14日對傑志的賽事當中的9球,一度是60年代的球壇佳話。窩利士在球員生涯末期,曾被足總保送至英國修讀足球教練課程 (同期保送的還有駱德興和陳輝洪),並一度執教警察隊。[2]窩利士亦熱愛木球及草地滾球運動,在九龍木球會有以他命名的獎金。1987年,窩利士把草地滾球引入警察俱樂部,更曾代表香港在草地滾球國際賽事獲獎。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