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耳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耳草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菊类植物 Asterids
目: 龙胆目 Gentianales
科: 茜草科 Rubiaceae
属: 美耳草属 Houstonia
种:
美耳草 H. caerulea
二名法
Houstonia caerulea

美耳草(又称蓝花美耳草)是一个多年生茜草科植物。 [1]它原产于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纽芬兰)和美国东部(东起至缅因,西州威斯康星州,南至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 [2]

描述[编辑]

蓝花美耳草会长出引人注目的,直径约1厘米的小花。这些花有四瓣蓝色花瓣,花的中心是黄色的。叶子是基生莲座丛。茎可长到20厘米高,每根茎上会生长出一朵花。蓝花美耳草喜欢阴凉、潮湿的酸性土壤环境。 [3]

画廊[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Justice, William S.; Lindsey, Anne H. Wild flowers of North Carolina 2nd ed. Chapel Hill: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Press. 2005. ISBN 0-8078-2933-1. OCLC 56198791. 
  2. ^ Biota of North America Program. [2021-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04). 
  3. ^ Scoggan, H. J. 197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