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疯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蕎麥瘋長
Wild Grass
基本资料
导演徐展雄
监制陈正道
制片藤井树
编剧徐展雄
主演馬思純
鍾楚曦
黃景瑜
片长110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20年8月25日
香港 2021年9月20日

蕎麥瘋長》(英語:Wild Grass),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青春愛情电影。由金馬影后馬思純、《芳華》女主角鍾楚曦及《紅海行動》主演黃景瑜领衔主演。該片于2018年5月22日在重庆开机,同时宣布主演阵容,8月4日全劇殺青[1]。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原定于2月14日上映的本片宣布撤档[2];其後重新定档於2020年8月25日上映。

剧情[编辑]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入社会的两个女孩云荞(馬思純 飾),李麦(鍾楚曦 飾)和一个男孩吴风(黃景瑜 飾)到异乡打拼,在追求新生活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不可思议的命运考验,他们在蓬勃发展的90年代,与梦想一同升腾幻灭,又绝处逢生。

演员列表[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馬思純 云荞 出生在小城,不屈服于命运的小鎮姑娘,怀揣梦想离开故乡游荡,却总被生活所欺压,走出小城时,男友惨遭车祸而亡。
鍾楚曦 李麦 舞蹈天才,原要去日本发展舞蹈生涯,却遭遇车祸致股神经受损,而后因为腿伤再也无法跳高难度舞蹈,偶遇渣男被骗财骗色,无奈之下只好出卖色相給老男人以换取可以出頭的机会。
黃景瑜 吴风 小混混,李麦的鄰居,暗戀李麦,偶然瞥见李麦与老男人的事情,于是决定暗中帮助暗恋的李麦。

其他演员[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王砚辉 B司令
王阳明 宏明
辛鵬 秦聲
高葉 云舒
李解 李文斌
楊一威 金子
木幡龍 小村
張建亞 出租車司機
吳超 舞團團長
牛銀紅 雲蕎媽媽
王梓塵 趙四
李瑋珽 王二
仁洛敏 好色老頭
張勁 魏楓
邵勝杰 秦聲爸爸
王家強 四川仔
胡允柘 商貿城保安
薇薇安 像李麥的姑娘
蔣靚栖 舞團舞者A
卓煜茜 舞團舞者B
何磊 要債頭目
張晶晶 帶頭指揮的流氓
嚴峯 工廠老闆
克洛伊 賣花小姑娘

獎項及提名[编辑]

年度 颁奖典礼 獎項 姓名 结果 备注
2017 上海国际电影节 “最佳创意项目”大奖 《蕎麥瘋長》 獲獎
2021 第12届金扫帚奖 最令人失望影片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导演 徐展雄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 黄景瑜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钟楚曦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马思纯 待定 [3]

票房[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荞麦疯长》开机 马思纯领衔超豪华阵容引关注. [2018-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3). 
  2. ^ 《海兽之子》《荞麦疯长》宣布撤档 全国影院仍在歇业 更多电影或陆续撤档. 时光网. [2020-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6). 
  3. ^ 3.0 3.1 3.2 3.3 3.4 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提名名单出炉. 网易. 2021-01-23 [2021-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