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茶的姑妈
Hello, Mrs. Money
基本资料
导演吴昱翰
编剧钱晨光
吴瑾蓉
主演黄才伦
艾伦
宋阳
卢靖姗
制片商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113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18年9月30日
发行商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李茶的姑妈》(英語:Hello, Mrs. Money),是一部于2018年上映的喜剧电影。由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领衔主演[1],2018年9月30日于中国大陆上映。[2]

演员列表[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黄才伦 黄沧海 大渣集团职员
艾伦 梁杰瑞 王安迪的女婿、梁友德的儿子、莉莉的丈夫、大渣集团总经理
宋阳 李茶
卢靖姗 莫妮卡 李茶的姑妈
韩彦博 王安迪 大渣集团董事长
陈冰 梁友德
张镨冉 莉莉 王安迪的大女儿、梁杰瑞的妻子
王宇 露露 王安迪的小女儿、李茶的未婚妻
常远 调酒师
沈腾 牧师

剧情[编辑]

本剧改编自开心麻花话剧《李茶的姑妈》,话剧改编自英国电影《Charley's Aunt英语Charley's Aunt》,但剧情走向及主角们的最终感情归属略有不同。如果按原作的角色对应关系,黄沧海的恋爱对象应该是莫妮卡的养女,而莫妮卡的恋爱对象则应该是梁友德。而本剧中莫妮卡没有养女,和黄沧海恋爱的成了她本人。

电影歌曲[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出现(主题曲)郑一肖郑一肖那英
2.The sea(片头曲)郑一肖郑一肖罗艺恒罗艺恒
3.72度(片尾曲)郑一肖郑一肖吴莫愁
4.哎呀姑妈(插曲)林蔡冰(原词译者)、郑一肖黑马营销(改编词)印尼民歌沙宝亮

参考资料[编辑]

  1. ^ 《李茶的姑妈》上海首映 黄才伦艾伦扮女人出奇招. [2018-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2). 
  2. ^ 《李茶的姑妈》荒诞爆笑 国庆节“麻花”陪您开心. [2018-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