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羅瑞希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爾金(J. R. R. Tolkien)奇幻小說的中土大陸裡,葛羅瑞希爾(Glóredhel)是哈多(Hador)的女兒及高多(Galdor the Tall)和剛多(Gundor)的姐姐。

葛羅瑞希爾生於第一紀元415年安格班之圍(Siege of Angband)時期。第一紀元436年,葛羅瑞希爾嫁給貝西爾(Brethil)人類首領哈迪爾(Haldir),在這個時間,她的弟弟高多娶了哈迪爾的親姐妹哈瑞絲(Hareth)。葛羅瑞希爾也是布蘭達(Brandir)父親韓迪爾(Handir)的母親。

第一紀元472年,即尼南斯·阿農迪亞德戰役(Nirnaeth Arnoediad)時期,哈迪爾及大部分貝西爾軍隊因掩護芬鞏(Fingon)撤退而戰死。葛羅瑞希爾得到消息後亦悲傷而死。

葛羅瑞希爾這名字在辛達林語裡的意思是「黃金精靈」,這是指她的美麗,在早期的一些作品裡,她的名字是Glorwendil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