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葡萄节 (葡萄牙語:Festa da Uva)[1]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南卡希亞斯意大利裔巴西人英语Italian Brazilians举办的一場活动,該活動每两年举行一次。 葡萄节于偶数年的二月举行。在葡萄节舉辦期间,游客可以品尝乾酪葡萄和各种巴西葡萄酒

节日舉辦的當晚,會有游行队伍在城市當中巡遊。節日期間會舉辦選美活動,人們會选出一位皇后和两位公主。1933年,人們選出葡萄節首位皇后。

历史[编辑]

葡萄节始于1930年[2],起初是一个丰收节。巴西地处南半球,所以巴西的收割季节为二月或三月。

1938年至1949年期間,由於經濟不景氣,葡萄节沒有舉辦,部分原因是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影响,因為当时意大利是盟军的敌人,而该节日又旨在宣傳意大利文化。

参考文献[编辑]

  1.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音樂祭爬上舞台頂端 男子觸電燒成火球慘死 -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5-11 [2023-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0) (中文(臺灣)). 
  2. ^ Zottis, Alessandra. FESTA DA UVA DE CAXIAS DO SUL/RS: A mémoria de uma festa através de seus cartazes. University of Caxias do Sul. [2023-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