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貴婦街
世界遗产
Calle Las Damas
位置多明尼加圣多明各殖民城
標準ii, iv, vi
参考编码526
登录年份1990(第14屆會議

貴婦街(西班牙語:Calle Las Damas)曾是圣多明各多米尼加共和国美洲的第一条街道。

它位于殖民城市,其名称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在总督时期开始时,贵妇们沿着这条街道行走,这条街道目前装饰着殖民地瓷砖。这条街有景点奥萨马堡垒La Real Audiencia罗德里戈·德·巴斯蒂达斯主人宅第(今天的儿童博物馆“Trampolín”),殖民地房屋(有些带有殖民地盾牌)和最后的西班牙广场

总督时代的杰出家庭在这条街上建造了他们的房屋,其中包括奥维耶多DávilaHeredia,Campuzano Polanco侯门,Infante侯门和Coca侯门。

歷史[编辑]

貴婦街是在殖民城创建的第一条街道,是在尼古拉斯·德·奥万多(Nicolás de Ovando)政府期间建造的,在这条街上,它来自Fortaleza OzamaTorre del Homenaje,到Alcázar de Colón附近,大约在1511年开始。在总督时代,这条街被称为堡垒街,因为它是奥萨马堡垒的所在地。

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主要是路易斯·阿勒纳尔(Luis Alernar)讲述了在第二海军上将和总督迭戈·哥伦布和国王的侄女孙女天主教徒费迪南德玛丽亚·德·托莱多(María de Toledo),以及西班牙社会和等级制度的重要成员,以及当时的重要女士,将堡垒街作为他们的居住地。

一段时间后,当时的居民开始称这条街为贵妇街(Calle de Las Damas),但在1659年,圣多明各共同的市议会决定将这条街称为哥伦布街(Calle Colón),以向克里斯托弗·哥伦布致敬,尽管它也被称为都督府街(Calle de la Capitanía General),政府街(Calle del Gobierno),宫殿街(Calle del Palacio), 和耶稣会士修道院街(Calle del Convento de Los Jesuítas)。

贵妇街(Calle Las Damas),一段时间后获得了它的名字,并且仍然保留着它;它目前是殖民城市街道的一部分,共同构成了世界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