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宦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越南传承了中国的宦官制度與閹割技巧。历史记载越南人进行阉割的时候过程极为痛苦,被阉割的人、大腿與腹部会被绑住,同時其他人又將他按在檯子上。生殖器(睪丸阴茎)首先被胡椒水洗净然后切去。之后尿道会被插入一条管,這樣可以讓被閹割的人可以在伤口愈合期间泌尿[1]

好多越南的宦官都是为了入宫與得到权力,又或者是为了钱而去自阉。他們會在不同領域的地方工作,例如监督公共工程或者查案[2]

著名的越南宦官有李朝李常傑第四次北屬時期阮安阮朝黎文悅等。

参考文献[编辑]

  1. ^ Bí mật về thái giám trong cung triều Nguyễn - Zing News | Xã hội. web.archive.org. 2013-07-21 [2021-04-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1. 
  2. ^ Taylor, K. W. A history of the Vietnames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3: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