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一串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蹦蹦一串心
Longing
基本资料
导演陳坤厚
制片葉銀漢
编剧侯孝賢
主演鍾鎮濤
沈雁
高凌風
黃仲崑
熊海靈
劉延方
配乐張毅
片尾曲〈一串心〉/沈雁
摄影陳坤厚
制片商大匯有限公司
产地 臺灣
语言華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1年9月26日 (1981-09-26)(臺灣)
发行商東信有限公司

《蹦蹦一串心》(英語:Longing),1981年台灣電影,由陳坤厚執導,侯孝賢編劇,鍾鎮濤沈雁主演。

劇情簡介[编辑]

私家偵探余士龍(鍾鎮濤)照舊在執行受託跟監綽號-咖哩雞的高立基(高凌風)的外遇對象(熊海靈)風流情事。這天也一樣,有時也會有同行(黃仲崑)來搗亂,而他也清楚,咖哩雞也會一如既往地沒有斬獲;但余士龍遇到了剛上台北來謀職的孟小馨(沈雁),卻不小心將孟小馨的八哥鳥給弄飛了,孟小馨於是生氣地向余士龍索討了5000元的賠償金,無奈余士龍拿不出錢來,只好分期付款。幾次有意無意的碰面後,余士龍總算還到只剩700元。此時,在餐廳駐唱的孟小馨反而請余士龍幫忙徵信一位神秘聽眾-杜奇(劉延方),作為抵銷尾款。

來到相約的公園,余士龍發現這位名叫的帥氣男子杜奇不太正派,杜奇為展現他假裝的誠實個性搏取孟小馨的信任,甚至不惜帶孟小馨到賭場來觀光、到療養院服侍,乃至於上賓館裝清高……,余士龍雖然與孟小馨每每見面總要鬥嘴,余士龍倒也因為孟小馨的單純而感到痛惜。對人古道熱腸的余士龍也實在無法放下孟小馨不管,但他能拯救已經被愛情迷暈了的孟小馨嗎?

人物角色[编辑]

角色名稱 演員 備註
鍾鎮濤
沈雁
高凌風
黃仲崑
熊海靈
劉延方
曹健
周迎迪
徐佳莉
李波
李宗盛

主題曲[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