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拳王無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醉拳王無忌
Drunken Fist
类型功夫動作
编剧盧榮光劉玉芬曾逆思陸鴻鍇
编导莊偉建龍紹基余明生李建武
蔣家駿查傳誼
助理编导李力持李良成羅惠文查為平
朱奕龍
主演吳 剛李賽鳳王龍威劉家勇
良 鳴葉玉萍
集数20
主题曲大醉之後
作曲關聖佑
作词盧國沾
演唱溫兆麟
插曲不是不可以
作曲關聖佑
作词盧國沾
演唱何嘉麗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3年
制作统筹孔憲鵬李力持
监制查傳誼
故事蕭若元盧榮光
编审鄭丹瑞

醉拳王無忌》是由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電視劇,於1984年1月首播。本劇是根據黃玉郎原著漫畫《醉拳》改編,開創香港電視台根據漫畫作品改編成電視劇的先河。隨後又開拍本劇之續集《醉拳王無忌之日帝月后》。吳剛因飾演男主角王無忌使其開始為人認識。

劇情介紹[编辑]

大俠大刀王五之子王無忌長大後行走江湖,遇到許多事情,首先被捲入盜慈禧墓的事件中,與邪派人物發生衝突,又因要報殺父之仇,殺練辟邪,無忌得機拜醉仙為師學習武林絕藝『醉八仙』,並邂逅毒仙女兒仙兒及醉娃,與劍仙之子小劍仙成為好友,四個青年俠士之間,發生了一段動人的情場追逐戰,形成糾纏不清的情仇恩怨,英雄氣短,兒女情長。

王無忌屢遇風險,在江湖上,歷盡各種磨練,終練成絕世神功『九霄真經』,及培養出堅毅不移的性格,同時他為人正義,大仁大勇,很得正派武林人士看重,亦得到毒仙之女仙兒的垂青!可惜他身負大仇,一心要手刃殺父仇人,致難以兼顧愛情,令內心添了不少苦惱!

演員表[编辑]

軼事[编辑]

電視台在起用吳剛飾演王無忌前,先後找了袁振洋何家勁飾演此角色,最後二人因不同原因辭演,而吳剛原本安排演的角色最後由劉家勇頂上。另外醉仙原定由梁小龍飾演,但梁小龍辭演,最終由良鳴演飾。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