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甲戰隊系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甲戰隊系列》為日本東映製作的特攝TV連續劇,別名又稱作救援警察三部作。在東映特攝作品裡是在《宇宙刑事系列》与《救援警察系列》后的第三个系列人氣作品。 系列分為《重甲戰隊》、《超重甲戰隊》两部曲。「以昆虫为原型」 、「使用昆虫型变身器变身」、「以‘重甲’‘超重甲’为变身口号」等在當時來說是非常嶄新且劃時代的作品,對往後的特攝作品留下了深遠的影響。

系列构成[编辑]

重甲戰隊》(重甲ビーファイター

1995年2月5日,1996年2月25日每周星期日8 : 00 - 8 : 30(JST)由朝日电视台放送,全53话,由东映制作的特摄电视节目,以及在作品中主人公们变身的英雄的名称。为《金属英雄系列》的第14部作品与《重甲戰隊系列》的第1部作品。

超重甲戰隊》(ビーファイターカブト

1996年3月3日,1997年2月16日开始每周星期日8点至8点30分(JST)由朝日电视台放送,全50话,由东映制作的特摄电视节目。是《金属英雄系列》的第15部作品与《重甲戰隊系列》的第2部作品。

关联作品[编辑]

后作[编辑]

铁甲小宝

1997年2月23日,1998年3月1日于日本朝日电视台播放的全52集特摄电视剧。该剧是日本金属英雄系列的第16个作品,东映为主要制作方。引进后译名定为铁甲小宝。
原设定为《重甲戰隊系列》第三作,是《金属英雄系列》第1部儿童向特摄剧。
在其剧场版中前两作《重甲戰隊系列》的主角战士以玩偶有意识化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