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
现任校长 赵钢
学校类型 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级别
创建时间 1906年
学生人数 已停止招生
教师人数 120名专职教师
学校地址 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街63号
邮政编码 710001
学校网址 http://www.sxxasf.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简称“西安师范”),是曾经存在的一所中专师范学校,创建于1903年(清朝光绪二十九年),是陕西最早的一所师范学校。校址坐落在原“关中书院“的旧址上。现已并入西安文理学院

历史沿革[编辑]

学校初办时称“两级师范学堂”;中华民国建立后改名为“陕西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又更名为“陕西省立西安师范学校”。抗日战争爆发后,学校曾南迁至陕西西乡县,1943年又迁回西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学校先更名为“陕甘宁边区师范学校”;1950年后,第一次使用“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的名称。学校曾先后吸纳了原“陕西省技艺师范学校”、“陕西省女中师范班”(原“陕西省女子师范学校”)、以及“户县师范学校”等校。

自1963年8月奉命停办后,直到1985年,创建于1952年的原“西安市师范学校”在与原“西安市第五中学”合并后,又重新使用了“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的名称,并开始在原校址办学。

1985年后,西安市教委加大了对学校的资助,并按照师范学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和“关中书院”的原有风貌,对校舍进行整体改建和翻新,逐渐恢复了原“关中书院”的风貌。

但是,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政策,师范类的学生都必须是大专以上的学历,而作为中等专业学校的“陕西省西安师范学校”从2006年开始就不再单独招收新生了。2009年并入西安文理学院

知名校友[编辑]

知名教室[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