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句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雷句 誠
假名らいく まこと
平文式罗马字Raiku Makoto

雷句誠(1974年8月23日),本名河田誠,出生於岐阜縣岐阜市日本漫畫家。1991年以出道作品《BIRD MAN》入選まんがカレッジ高中畢業後赴東京都擔任藤田和日郎的助手6年。2001年1月於《週刊少年Sunday》開始連載《魔法少年賈修》。

2006年(第7屆)漫畫博覽會的雷句誠簽名

人物[编辑]

從小學館移籍到講談社[编辑]

按日本現行的漫畫期刊連載慣例,漫畫家交付原稿給出版社製版,出版社在完成製版後應將原稿歸還漫畫家。但由於小學館遺失《魔法少年賈修》原稿,無法將《魔法少年賈修》原稿歸還雷句誠,又打算以低價金額作為補償,導致雷句誠的不滿,因此開始了與小學館間的賠償官司,並造成雷句誠與小學館訣別。新的作品改於講談社連載。

講談社時期[编辑]

2008年12月30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新作將於講談社上發表」。2009年在講談社剛創立的漫畫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上開始連載《奇想之國》。

2013年,《奇想之國》獲得講談社漫畫獎兒童部門大獎。

2016年,在講談社的『週刊少年Magazine』上開始連載《VECTOR BALL》。可是在2017年『週刊少年Magazine』17號上無預告的刊載了《VECTOR BALL》最終話。

成立公司[编辑]

2018年5月,因為過去與小學館和講談社責任編輯的糾紛,不想再受到這種限制的雷句誠成立了自己的漫畫製作、電子出版公司「BIRGDIN BOARD」,並擔任董事職務。

2022年3月,開始在自家的BIRGDIN BOARD電子出版連載《魔法少年賈修》的續篇《魔法少年賈修2》。

作品[编辑]

連載[编辑]

短篇[编辑]

  • 雷句誠短篇集 玄米之劍 (2003年, 全1卷)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