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分熟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非分熟女
The Lady Improper
基本资料
导演曾翠珊
监制邵劍秋
楊寶文
编剧賴月珊
主演
摄影邱忠業
剪辑山恆(公映版)
雪蓮(導演版)
制片商香港 英皇電影
片长91分鐘(公映版)
108分鐘(導演版)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2019年4月4日
发行商香港 英皇電影

非分熟女》(英語:The Lady Improper)是一部2019年的香港女性愛情片。由曾翠珊執導,由吳慷仁蔡卓妍領銜主演,[1]2018年6月開機,2018年7月完成拍攝[2],2019年4月4日上映。

劇情[编辑]

小敏(蔡卓妍 飾)和青梅竹馬的阿權(吳浩康 飾)結婚五年,但誰也沒想到已婚的她竟然仍是處女。小敏原以為彼此早已接受了這個事實,並會風平浪靜的把生活過下去,然而阿權此時終忍耐不住而離她而去。丈夫沒了的同時,小敏的工作也沒了,她心中的安穩生活徹底被打碎,她回到父親經營的那間快要被淘汰的餐廳裡幫忙。此時,神秘的五星級大廚家豪(吳慷仁 飾)獲聘坐鎮,原因是為了找回....... 家豪有一套獨特的廚藝哲學,他認為烹飪的過程如同性愛,必須經歷前戲、高潮,充滿色香味的刺激;小敏跟舊同學重遇,她現職鋼管舞導師,鋼管舞性感美妙的動作讓小敏不禁羨慕不己...

家豪的美食令餐廳門庭若市,而他的生活態度亦讓小敏窺探出男女之間的奧秘... 小敏嘗試著突破心中固有的枷鎖,邁出讓身體自主的第一步,瘋狂地探索更多未知的自己。但怎樣的人生才是她所期盼的,她並不知道。家豪突然離開後,她決定不再嘗試複製家豪的味道...。另一方面,她決定探索自己,找出生命中更多未知的可能性......

演員列表[编辑]

主要演出[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蔡卓妍 阮兆敏 茶餐廳老闆,又稱小敏。
吳慷仁 家豪 茶餐廳新員工
吳浩康 小敏前夫
林德信 阿謙 茶餐廳客人,追求小敏
葉童 蓮姐 平哥知己
劉永 平哥 小敏之父
何慕詩 性治療師
太保 強叔
談善言 月美 小敏舊同學,鋼管舞導師
岑珈其 阿肥 茶廳聽伙計
郭奕芯 薑蓉 街市賣薑者

奬項及提名[编辑]

年度 颁奖典礼 奖项 姓名 结果
2019年 第二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最佳女主角 蔡卓妍 獲獎
香港電影我撐場民選大獎2019 我最撐女主角 獲獎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
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 《非分熟女》(香港) 提名
第12屆荷蘭亞洲電影節 《非分熟女》(香港) 待定

參考資料[编辑]

  1. ^ 2018英皇電影巡禮:愛情篇. [2018-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1). 
  2. ^ 《非分熟女》蔡卓妍吴慷仁双双杀青阿Sa获盛赞. 東方網. 2018-07-07 [201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