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黃建華
制作人
国籍 中華民國
出生 臺灣臺北市
职业唱片製作人導演音樂總監錄音師編曲師
活跃年代1992年至今
唱片公司音圓唱片 音樂總監

黃建華,導演、唱片製作人、錄音師、詞曲創作者、廣告或大哥大鈴聲編曲師、數位內容行銷顧問。現擔任 音圓唱片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音樂總監。

個人經歷[编辑]

81年國光藝校(改制臺灣戲曲學院學校)畢業,主修爵士鋼琴,副修爵士鼓,參加數次國慶晚會的壓軸演出。參演出多次的勞軍、十八銅人行氣散廣告演出、和悲情城市的演出,擔任數位藝人MTV的演員。

82~83年擔任海國樂器分公司米傑遜樂器店長。

83年曾與胡瓜主持節目。

83年入伍報到 陸光藝工大隊 陸光二隊,擔任樂隊班長,音效組組長,一年演出約200場次,因部隊力求專業化,特此由隊長委任由我共同成立數年來未成立的陸光二隊樂隊班的成形,編制數名專業樂手進入隊上正式成立樂隊班,繼擔任音效組組長,參加競賽,隊長特頒發功在二隊獎牌獎勵。

85年退伍後隨即在幼達股份有限公司業務

86年進入台灣前三大錄音室捷奏錄音室擔任錄音助理,前兩年實習磨練,在之後便開始與眾多知名藝人,製作人、樂手錄製相當多的唱片,如梅豔芳(女人花)專輯,方文琳、葉啟田、羅時豐、明華園,客家歌曲(前新竹縣長現任,前總統符秘書長吳伯雄等等)。

87年進入音圓國際擔任音樂總監

87年歌林公司將所有平底鍋爵士鼓代言

88~95年共混音過3~4千首歌曲,錄製完成2千餘首的人聲。

96年擔任秦偉中廣電台歌唱比賽評審老師

96年慧穎科技數位內容顧問

96年擔任台達電子中壢廠和桃園廠員工歌唱比賽評審老師

97年擔任勤業眾信歌唱比賽評審老師

97年擔任明瀚科技歌唱比賽評審老師

97年擔任大溪鎮公所比賽評審老師

97年擔任基隆市區比賽評審老師

97年擔任台中市區比賽評審老師

98~112年製作唱片超過30張唱片

98~112年拍攝MV導演超過100首

300A2區獅子會 歌唱比賽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