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哈特反坦克飛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LAHAT
拉哈特飛彈
(LAHAT)
LAHAT
类型反坦克飛彈
短程地對地/對空飛彈
原产地 以色列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92-
生产历史
生产商以色列航太工業
单位成本2萬美金
基本规格
重量13 kg
长度97.5 cm
直径105 mm
弹头4.5 kg穿甲彈頭
引爆机制穿甲引信

翼展685 mm
作战范围8 km
速度293 m/sec
制导系统雷射導引
发射平台105-120mm砲管
車輛、直升機、無人機

拉哈特飛彈(原意為「雷射導引攻擊」Laser Homing Attack,或「雷射導引反坦克」Laser Homing Anti-Tank,縮寫為LAHAT)是一種以色列研發的雷射導引反坦克飛彈, 可以用戰車砲管發射的砲射導彈,與俄製9M117類似,LAHAT在儲存與填裝時就如同一枚普通的砲彈。LAHAT飛彈推出之後除了提供以色列的梅卡瓦4型(Merkava Mark IV)主力戰車使用之外,亦獲德國萊茵金屬公司簽約,合作改良豹1豹2式主力戰車,使其具有發射LAHAT飛彈的能力。

LAHAT只要與不同的藥莢組合就可以由現役105或120公厘火砲發射,涵蓋了西方兩種主要的戰車砲口徑。LAHAT飛彈使用固態火箭發動機將彈體從砲管射出,並持續提供飛彈飛行的動力,四片在彈尾的穩定翼發射後會張開。採用半主動雷射導引擁有兩種彈道選擇,一種用於攻擊戰車,另一種則用於攻擊直升機

除了利用火砲發射外,LAHAT也可以利用發射架像普通的反戰車飛彈一般,從各種不同的車輛與飛機上發射。

使用國[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