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司汤达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司汤达属于维基百科人物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法国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法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法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Untitled[编辑]

有两个问题:1、英语版和德语版在年表中都说《红与黑》出版于1831年,而在专门介绍这本书的页面中却说它出版于1830年。哪位高人解答一下。2、中文本的《红与黑》的副标题是1830年纪事,但英文版的介绍不是这样。谢谢~~ 我想说明一下,为什么把司汤达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改成“现实主义”作家。我觉得,除了中国人,谁也没把他叫做“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这种称呼有政治倾向,不见的真是尊重作家的艺术成就。有的人甚至说“the happy few”是不像于连的,“正直”的人。不知司汤达看到有何感想!真有中国特色。——7月26日“司汤达”词条改动者

查阅了《司汤达散文》的序言,由徐知免所写。他说明了《红与黑》实际出版于1830年,但司汤达在印刷的时候故意印成1831年。这是司汤达遮遮掩掩的惯用伎俩。具体原因可参见斯蒂芬·茨威格的《三作家》的有关司汤达的部分。

罗曼·科伦布是司汤达的遗产继承人,他的亲戚。只是有的书上说他是司汤达的堂兄,有的说是表兄,还有的说是表弟,叫人莫衷一是,待查!--四音 08:53 2005年8月10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司汤达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8月10日 (四) 04:5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