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大東亞共榮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大東亞共榮圈属于维基百科歷史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日本专题 (获评丙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军事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中国有句古话“物极必反”,坏事做多了,也难免有两件好事情出来。根据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任何事情都有正反的两个方面。不知道这是不是日本右翼诡辩的一个借口。--阿光 23:50 2005年7月18日 (UTC)

太亲日了。--218.193.181.114 06:22 2006年10月16日 (UTC)

The use of term 偽滿洲國 is not appropriate and it has NPOV problem. 218.188.24.130 2007年5月14日 (一) 09:50 (UTC)[回复]

同意你的觀點,贊成為中立起見改為"滿洲國"(但在有更多意見前暫不更改/與參與討論人士可參考滿洲國之討論頁). 有沒有別的意見? 另外最上的兩位朋友, 請明白這裡是百科全書, 用語並不應該帶偏袒. Carlching 2007年7月14日 (六) 17:54 (UTC)[回复]

  • 这世界上的事情就有对的和错的,比如“弑亲”和“贪污”,你们认为是不是也得说几个优点和缺点,前者因为可以减少人口,后者因为可以积聚社会资源?“满洲国”也不是中立语言,一个日本扶植的地方政权没有得到多数国家承认,有什么好称呼为“国”的? Ngwi  对话  2009年3月10日 (二) 12:01 (UTC)[回复]
  • 胡扯一通,當時稱得上強權的國家當中,承認滿州國的有蘇聯、日本、義大利、德國、當時的國家政權雖然多,大部分都是傀儡政權,真正能夠出來決定國際局勢的國家,也不過是上面四個再加上英國美國而已,如果加上其他國家,幾乎英美以外的國際勢力都承認,所以不承認滿州國的才是少數,以中國人能懂得比喻來說,滿州國當時所獲得的國際承認,就相當於今日台灣和美國歐盟加上印度正式建立外交所獲得的國際承認,出現這種情況時,中國人那種自欺欺人的不承認還有意義嗎?更不用說連汪精衛當時都承認,所以滿州國一辭才是真正的中立。60.249.2.215 (留言) 2011年3月14日 (一) 19:21 (UTC)[回复]

華夷變態論[编辑]

它是否和德川幕府期間"華夷變態論"有關?滿洲人建立清朝後,中華已移至日本Encolpius (留言) 2011年2月27日 (日) 17:09 (UTC)ENCOLPIUS[回复]

「掩蓋侵略惡行」有失中立[编辑]

--張樹人留言2012年4月4日 (三) 21:37 (UTC)[回复]

所谓日本人激励黄种人反抗白人殖民统治的讨论[编辑]

日本侵略东南亚的本质是获得巨大战争资源。日军在战争中不仅粗暴对待美英战俘,更毫无人权地对待南洋诸岛人民以获取战略资源。把这种侵略行为说成是激励是极其有失公道的。